Microscope

光學顯微鏡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實驗室主要的光學顯微鏡如下:

(1) 三眼式偏光顯微鏡(圖一):可分別對樣本做透射光及反射光的觀察,最小放大倍率為25倍,最大放大倍率則可至1500倍;另外,亦可外接影像擷取系統,直接對樣本礦物組成、孔隙率的表面積作計算。
(圖二)TCDP-A 693公尺處樣本在 crossed下的影像 (250倍)
(圖一)三眼式偏光顯微鏡 (圖三)TCDP-A 693公尺處樣本在 open下的影像 (250倍)

 

 

(2)實體顯微鏡(圖四):可對岩石樣本或沉積物進行分析,最大放大倍率可至80倍。

(圖四)實體顯微鏡 (圖五)MD3293下段1735cm處有孔蟲軟泥在實體顯微鏡下之影像
.
Last modified 01/05/2009 Copyright (c) 2005 Earth Sciences. NCU, All rights reserved.